媽闖紅燈被開單暴怒 「作文女兒」替母寫道歉信給交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被開罰單,大多數人心情可能都不會太好,甚至只會覺得很衰,而自動淡忘的確是自己違規;不過日前在大陸江蘇省速遷市,卻有名女學生為了母親闖紅燈還大罵民警一事,寫了封文情並茂,有如作文般的「道歉信」(如下圖,翻攝自《揚子晚報》),代替母親致歉。


5月27日下午,一名陸姓中年婦女正騎著電動自行車在女兒闖紅燈過馬路,當場被交巡警支隊的協管員陳揚攔下,他除了宣導闖紅燈的危害外,還要這對母女配合民警朱佳俊執法;《揚子晚報》指出,陸女起初不配合,甚至大罵陳揚,後來才承認自己有錯。

可是當朱佳俊要進行處罰時,陸女的情緒又開始激動並破口大罵,她說要是因為查車而使得女兒的高考成績被影響,一定會追究責任;最後是在周遭群眾的職責下,陸女才勉強接受50元人民幣(約243元新台幣)的罰款並離開。

半小時後,陸女的女兒回到現場,什麼話都沒說,只把一張紙條交給朱佳俊和陳揚就走了,因為當時紅綠燈剛好壞了,所以朱、陳忙著疏導交通,沒在第一時間看紙條,等到忙完之後,他們才發現紙條竟是一封道歉信。

「交警叔叔:我為剛才我母親的行為向你們道歉,希望你們能夠原...你們幹這行也不容易...願你們以後能少遇到我媽這樣的人...」這封信裡面除幫母親道歉外,也提及她能理解朱佳俊與陳揚的做法,還提到母親可能是因家境不好,才會對罰款那麼在意。

看完這封信後,朱佳俊跟陳揚都覺得很感動,希望可以找到這個懂事的女兒,給她一些幫助與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