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英雄!美上萬網友白宮連署:請歐巴馬赦免深喉嚨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老美放過正義使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央情報局前雇員史諾登(下圖/取自YouTube),向英國《衛報》及美國《華盛頓郵報》爆料,美國政府大規模監控全球民眾的電話及網路通聯紀錄,他已預料「此生回不了家」。史諾登身分曝光後被美國網友捧為「洩密英雄」,許多人揪團到白宮連署請願,要總統歐巴馬赦免他。

29歲的史諾登(Edward Snowden)日前在香港接受《衛報》專訪,他感嘆地說,「美國人竟要逃到一個眾所周知並非很自由的地方,實在很悲哀。」 他2007年獲中情局(CIA)指派前往瑞士日內瓦工作,接觸到大量機密,陸續發現國家安全局(NSA)的監控計畫,也萌生揭發念頭。

史諾登指出,美國政府的監控範圍無所不在,會在民眾的電腦中設置病毒,只要一上網就能查出使用者的身分,無論有多少防範措施都不會安全,「真的非常可怕!」他說,自己選擇性爆料,是認為這個監控人民的國家已超越合理界線,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

據了解,史諾登揭發聯邦調查局(FBI)和NSA的「稜鏡」(Prism)計畫,網路監控計畫對象包括微軟(Microsoft)、雅虎(Yahoo)、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蘋果(Apple)、Skype和YouTube等,蒐集資料包括電子郵件、照片、影片、即時通訊、雲端資料、檔案傳輸和視訊會議等。

目前美國司法部門誓言要追捕到史諾登,已對全案展開調查。美國網友除圍剿當局的監控作為外,超過上萬名史諾登的支持者在白宮網站連署,要求特赦他可能涉及的洩密罪。司法部尚未說明,是否會向香港提出引渡史諾登的要求,但情報部門和國會都出現嚴懲洩密者的聲浪。

▼史諾登接受《衛報》專訪強調,「我無意隱藏身分,因為我知道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