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法T9」悄悄改變台灣 九把刀:我不信政府不濫用

▲「經驗應該教會我們,當政府出於一片好意時,要特別提高警覺,保護自身的自由。」大法官Louis Brandeis(圖/ETtoday製作)

記者鍾禎祥/綜合報導

毒澱粉、會計法、北捷CCR,在每天上百、上千則新聞喧囂聲中,「電信法修正草案第9條」,一條可能會永遠改變你、我、2300萬人生活的法案,就這麼悄悄地送進了行政院。知名作家九把刀7日率先開炮,指此法表面上看似「立意良善」,但根本問題是台灣政府的道德、能力和心態令人不安,誰也不能保證不會有人濫用「電信法T9」

(點此了解何謂「電信法修正草案第9條」)

我不相信政府。我反對。」這是九把刀的立場。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再三強調「電信法修正草案第9條」,是為了維護善良風俗、捍衛公共秩序,讓公權力可在虛擬世界依法執行。

這一點,九把刀也同意,他寫道,「如果有兒童被強制猥褻的爛照片、或兒童被殺害肢解分屍的爛照片,在網路上流傳,我們當然同意政府要強制刪除那種髒東西」。

問題是,這些事,以前就有相關法令授權主管機關去做,那為何政府現在要大張旗鼓擴權?想一想,只要「電信法修正草案第9條」通過,國安局、調查局、警政署、國防部、交通部、內政部、衛生署、金管會,幾乎所有政府機關都有權刪除網路上的「違法內容」,便當文、作夢文、爆掛文,這邊刪一點,那邊刪一點,最後還剩下些什麼?

不要跟我聊立法精神,假的!我就是要談立法心態,心態!」這是九把刀的質疑。

九把刀寫道,他所認識的台灣政府,是一個會在立法院裡面偷偷審理法案,好讓用公款喝花酒的特定權力人物神速開釋的政府。

他所認識的台灣政府,是一個假裝公開理性討論是否該續建核四、但實際上早就把替代能源當成丑角,決定要把核四蓋到底的政府。

他所認識的台灣政府,是一個假裝法院有司法獨立,讓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神乎奇技地沒有貪汙、而舉發林益世的汙點證人卻吞下行賄官員罪的政府。

他所認識的台灣政府,是一個努力保護財團利益,口口聲聲要人民要相信它,卻一次次背叛人民信任的政府。

「短短的歷史告訴我們,台灣沒有真正的反對黨,只有很髒的政客。」基於以上經驗,九把刀深信我們的政府會慢慢、漸漸、偷偷地將「非法資訊」延伸到「政府不喜歡的資訊」,未來,這個法案會變成「思想篩選」的最邪惡法案。

我不相信政府。我反對。

這是九把刀的立場,那您呢?別再沉默,請讓我們聽到您的聲音。(點此觀看原文)

▼《凸!馬英九,別碰我的網路!》(影片來源/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