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局中性、善良 官員盼鄉民別再「制裁制裁」喊不停

你相信政府有能力執行「網路審查」,不會拿來惡搞濫用嗎?

你相信政府有能力執行「網路審查」,不會拿來惡搞濫用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25 00:16:00 起 總計 票。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正式對外名稱是中立、善良的智慧局,智慧局官員希望大家別再叫錯了。(圖/ETtoday新聞雲製作)

記者鍾禎祥/採訪報導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打算修法,針對境外「一望即知重大侵權」網站封鎖IP,引發廣大民眾不滿,網路上罵聲連連,網友取諧音將智財局改為「制裁局」,暗諷政府打算侵犯人民、言論自由,揚言抗爭到底。

對此,該局負責此草案修法的著作權組和法治組官員都感到相當無奈,私下向記者抱怨,強調智慧財產局正式簡稱是「善良、中性」的智慧局,希望鄉民能回歸理性討論封網一事,不要盲目地跟人亂喊「制裁、制裁」,「現在這樣跟沒有言論自由有何差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