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重新挑戰」的人 安倍昭惠與前黑道大哥有往來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去年被爆開居酒屋而遭非議的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夫人安倍昭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據日本《週刊新潮》最新報導,與前黑道大哥有往來,還接受此人推薦1名訓犬師,成為今年夏天參議院選舉不分區比例代表制的自民黨提名候選人,另外,還提名曾於她父親公司任職的員工為候選人。

報導指出,安倍昭惠替友人收留的狗尋找新主人,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這位「大哥」細康德。該「大哥」是京都保護動物團體「UKC JAPAN」的代表理事,他30多歲時金盆洗手脫離黑道,致力於育犬和保護動物的工作。安倍昭惠後來也成為京都保護動物團體「UKC JAPAN」名譽顧問。她也坦誠,細康德混過黑道,但認為他是浪子回頭,成為貢獻社會的人,她一直很挺「重新挑戰」的人。

2013年夏天日本舉行參議院選舉,安倍昭惠推薦自民黨的2名比例代表(不分區)候選人是安倍昭惠「推薦」的。一位是49歲的歌手伊藤洋介、一位就是「大哥」推薦的訓犬師53歲的田邊久人,安倍昭惠似乎任人唯親,伊藤曾在她父親任職社長的森永製果公司工作,也與安倍昭惠在下關的電台節目一起當DJ。

安倍昭惠解釋,安倍晉三也知道細康德,就連她老公也是「重新挑戰」的人。而她也無意辭去京都保護動物團體「UKC JAPAN」名譽顧問一職。

政治分析家伊藤惇夫表示,「從未看過首相夫人那麼明顯介入選舉候選人提名,首相安倍和其他的國會議員應制止她,但看來是無法控制她。」週刊最後指出,但願安倍昭惠不要成為安倍內閣的阿基里斯腱(最大的弱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