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蘿莉大師」性侵6幼女 名譽受損免坐牢嗨翻天

▲從享譽國際的大師變成人人喊打的大濕,得知自己不用坐牢,歐文登感到十分不可思議。(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知名畫家、攝影師兼作家葛拉漢‧歐文登性侵6幼女一案4日審判終結,雖然陪審團一致認定歐文登性侵、猥褻幼童罪名成立,但法官考量歐文登年事已高,此案對他造成的「不可逆名譽損害」已是最嚴厲的懲罰,決定當庭釋放這名藝術家,引發輿論譁然。

1943年2月11日出生自英國的歐文登(Graham Ovenden),被譽為是當代維多利亞式攝影與插圖的權威,其作品深受俄國作家弗拉基米爾‧納博可夫(Vladimir Nabokov)的著作《羅莉塔》(Lolita)影響,內容多以幼女為主(見圖左/取自網路),藉此探討被壓抑的情慾。

也因為如此,歐文登一直飽受衛道人士批評,2009年,歐文登因創造不雅圖像在英國被起訴,藝文界人士群起聲援,認為不該以世俗觀點看待藝術創作,歐文登也因此聲名大噪,成為現代藝術中數一數二的大師。

直到2013年4月,歐文登因涉嫌6起性侵幼童案件被判有罪,歐美多所博物館公開宣示不再展出他的作品,歐文登的聲望急轉直下跌入谷底,他的名字從此之後就和戀童癖、老色狼掛上等號。

雖然歐文登從始自終都不認罪,堅稱自己是「獵女巫式政治迫害」的犧牲者,但有充分證據顯示,約在1973至1988年間,歐文登疑聘請6名未成年少女至家中擔任人體模特兒,要求她們穿上維多利亞式的服裝,自己再一件一件將幼女衣服脫光猥褻、性侵逞慾,年紀最小的被害人僅有6歲。

性侵幼女又死不認罪,照理來說應該罪加一等,但承審法官認為歐文登犯案時間距今至少有25年,他又已高齡70、身敗名裂,不可能再做出危害幼女之行為,最終決定讓歐文登免於牢獄之災,當庭釋放。

消息傳出後,英國反虐童協會痛批法官此舉形同「傳遞錯誤訊息」,誤導一般民眾以為性侵幼女沒什麼大不了,歐文登本人聽到法官裁決也十分吃驚,他走出法庭高舉雙手對記者直呼:「我真是嚇了一跳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