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費除罪」地方有異見 王金平:基層反應難免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日前「夜襲」通過《會計法》修正案,將民意代表及學術研究機構的特別費除罪化,引來外界批評,甚至傳出國民黨高層和黨團2年前就有修法共識。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3日表示,《會計法》原本就列入當天議程,大家都看得到的啦,沒什麼好談的。

立法院趕在休會前最後一天突然三讀通過《會計法》修正案,凡是2010年底前各級民代及村里長使用事務費、2012年底前各大專院校及研究機構使用補助研究經費若誤用不符名目收據或發票核銷經費除罪化。

被問到是否跟國民黨高層討論過會計法時,王金平表示,從5月31日至今,他還沒有跟黨內高層見過面。他更說,「這應該沒有什麼好談的啦,我們立法院的一個議程表都已經列出來了,大家都看得到的啦!」

有部分立委指出地方基層已出現反彈的聲音,王金平則說,「基層的反應難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