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蘭德拍賣法總統府老酒 遭轟「糟蹋國家財產」 

▲歐蘭德哭窮賣艾麗舍宮酒窖1成葡萄酒,被指糟蹋「國家遺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經濟不景氣,法國總統歐蘭德為減少國家開支,拿出艾麗舍宮酒窖中1成葡萄酒拍賣,替巴黎政府賺進超過70萬歐元(約2730萬元台幣)。法國知名紅酒收藏家沙瑟伊(Michel-Jack Chasseuil)痛批,此舉根本是出賣國家財產,「就算賣了好價錢,與國家預算相比簡直是微不足道。」

法國史上首次總統府地下酒窖美酒拍賣5月30日至31日舉行,以勃根地和波爾多的葡萄酒為主,也有亞爾薩斯、洛林和萊因谷地的葡萄酒。消息傳出後,許多歐美、俄羅斯、中國買家以及巴黎高級餐廳紛紛打聽,經過2天喊價,拍賣金額超過70萬歐元,較原先估計的25萬歐元(約新台幣975萬元)高出3倍。

艾麗舍宮的酒窖中儲存一萬多瓶酒,歐蘭德挑選其中1200瓶,交給巴黎拍賣行拍賣。這些酒價格估計從20歐元(約新台幣780元)到2500歐元(約新台幣9萬7千元),包括頂級的拉度酒莊(ChateauLatour)1936年分的紅酒;Petrus酒莊1990年分的紅酒;RomaneeConti酒莊1985年分的紅酒。

歐蘭德拍賣老酒的行為,在名酒收藏家沙瑟伊眼中極為不妥。沙瑟伊致函歐蘭德,稱這些葡萄酒是「國家遺產的一部分」,不應該賣給世界各地的富翁,「即便拍賣獲得可觀的收益,把它和國家財政相比,或是把它與法國葡萄酒在全球的地位相比,那都是低得可笑的報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