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槍射殺台漁民  菲海岸防衛隊:表達同情拒道歉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都被爬到頭頂上撒野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菲國駐台代表白熙禮在見過外交部後,表示這是一起悲劇意外,並向死者家屬致歉。不過,該國海岸防衛隊發言人巴里羅(Armand Balilo)卻說,對此感到同情,但「不道歉」。

台灣漁民又遭菲律官方射殺,總統馬英九上午強烈譴責做法不文明,也談到對方一共開了34槍,要求這件事情一定要查出結果,否則不會甘休,同時也已經請外交部提出嚴正抗議,要求該國政府查明真相、道歉、懲兇和賠償。

馬總統罕見說了重話,但菲國官方竟擺出高姿態。根據法新社報導,巴里羅指出,當時軍方人員只是克盡職守,阻止漁船非法捕魚,至於射擊機械設備,則是希望能讓船隻無法運行,如果有人因而死亡,「我們表達同情,但我們不會道歉。」

諷刺的是,菲國駐台代白熙禮,今天上午在見過外交部高層後,才透過媒體向對遭射殺的洪石成家屬表示歉意,強調菲國珍視台菲情誼,不希望受到這起事件影響,歡迎雙方司法單位共同調查。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