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資源回收做得好 15年來增加256萬公噸回收率達41%

記者吳麗香/台北報導

國內致力於資源回收,從民國87年起加強辦理資源回收工作,15年來回收成果大躍進。根據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全國資源回收率已自87年5.87%,提升至101年41.88%,全國資源回收量也由87年的55萬公噸,增加至101年的311萬公噸,資源回收產業蓬勃,垃圾變成資源,逐步邁向「資源循環零廢棄」目標。

資源回收在台灣市場已成全民運動!環保單位居於環保立場宣導回收,有個體戶回收,單靠回收資源,養活一家人;鄰里回收換垃圾袋也鼓勵里民回收資源大家一起來;更有社團、佛教團體如慈濟號召志工投入回收,愛護地球做環保!環保署表示,地球資源有限,珍惜資源人人有責,希望全民與政府共同努力,養成分類回收的習慣,讓垃圾變成資源,達到「資源循環零廢棄」的目標!

而究竟哪些縣市資源回收誰做得最好呢?根據環保署考核結果,101年資源回收績效考核各分組特優獎,分別由臺北市、桃園縣、宜蘭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金門縣獲得。進步獎則由雲林縣、嘉義市、臺東縣獲得;鄉鎮特別獎則由雲林縣台西鄉、嘉義縣布袋鎮、花蓮縣瑞穗鄉、臺東縣關山鎮獲得。

環保署最近也舉行「101年度全國執行機關資源回收績優單位頒獎典禮」,頒發獎牌及獎金給績優的執行機關,嘉勉地方政府推動資源回收工作的辛勞,期望再強化地方執行機關對於資源回收工作的重視。

環保署為瞭解各縣市辦理資源回收工作的努力和成效,邀請於環保領域相當熟稔之學者專家、對於環保事務相當關心之環保團體代表、曾擔任該署資源回收工作主管職者及地方環保局代表擔任考核委員,實地赴各縣市進行考核、指導。由考核委員檢視各縣市辦理資源回收工作的成果,給予適切的建議,並將其他縣市推動資源回收工作的成功作法提供大家相互學習,以精進各縣市資源回收工作。(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