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錦昊到此一遊」 埃及神廟被刻字陸客汗顏

▲網路上流傳一張疑似陸客在神廟古蹟上刻「到此一遊」的照片,讓當時前往旅遊的中國網友覺得丟臉斃了。(圖/取自新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埃及最無地自容的一刻!」大陸網友在微博爆料,前往埃及旅遊逛到盧克索神廟(ipet resyt)時,發現浮雕上被有中文字「丁錦昊到此一遊」,當下覺得震驚又羞愧。對此,許多網友評論「丁錦昊,你要火了」,曾赴埃及多次的導遊則說抓到可能要坐牢。

根據爆料的網友「空遊無依」指出,2013年5月6日跟團前往埃及盧克索旅遊拍到這張照片,當下曾試圖用衛生紙擦掉這丟臉的字跡,但擦不乾淨,又不能用水,怕傷了3500年的文物,「然後整團人沒多說什麼,覺得很羞愧,就安靜的離開了。」

照片在大陸網路論壇被大量轉載,並引發議論。「空遊無依」說,貼出照片是想提醒大家不要毀壞文物,沒想到散佈得這麼快。

據傳,網友已人肉搜索到丁錦昊是來自南京的一名中學生。有網友直言,如果身份屬實,希望孩子和家長能盡快出來道歉。

常往返埃及的資深導遊指出,之前去埃及的大陸人較少,且素質高,沒見過這樣的事,但在法國羅浮宮或荷蘭花展附近,還滿常見到陸客隨地大小便等不文明的行為,「其實國外的法律非常嚴格,一旦被抓到不是被罰款,嚴重時可能還要坐牢,這可不是說著玩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