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德無信美國人」 人民網開設專欄引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人民網》最近刊發專欄「無德無信美國人」,引發網友熱議。專欄強調,不是說所有的美國人都缺乏誠信、道德低下,而是將「美國人與事的另一面」呈現給大家。

該專欄22日刊發報導「侮辱中國乘客 美聯航拒不道歉(下圖/翻拍人民網),追蹤大陸乘客遭美國聯合航空超賣機票的事件。據報導,乘客劉先生買了機票卻上不了飛機,客服人員態度惡劣,甚至威脅「再說話我就叫員警來抓你」。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表示,美聯航以往已經發生多次拒不認錯的事例,甚至被加拿大一名歌手編成歌,而陸客怕事,出國總被教育成「不能按平時情理判斷」、「盡量少惹事」等,所以總被美聯航員工欺負。

《央視網》、《鳳凰網》等媒體的官方微博轉載上述報導,引起網友討論,但意見分歧很大。「哪個國家沒有罪犯呢?」有人表示理解,也有人感嘆「有錢也買不來尊重」。另外,有些網友則笑稱,人民網是「大搞異地監督」。

然而,也有網友拍手稱快,「國人素質雖然有待提升,但外國人素質也沒好到哪去!有的老外仗勢欺人飛揚跋扈,用不著對老外都客客氣氣的,最看不慣有的中國人一副諂媚的姿態慣著老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