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到剁手! 北京故宮銅缸被刻「梁齊齊到此一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故宮古文物大銅缸竟被刻下了「梁齊齊到此一遊」等字樣,消息傳出後,引發網友罵聲一片。網友紛紛譴責這名遊客實在太缺德,甚至揚言要人肉搜查;更有網友表示,希望大缸顯靈,送梁齊齊回清朝,男的當太監女的賞一丈紅。

▲梁齊齊在故宮古文物上刻字,引發大批網友不滿。(圖/取自北晨網)

據《北京晨報》22日報導,日前故宮一名嚴姓員工巡視時,發現太和門附近的一口大銅缸被人偷偷刻上了一行字,由於沒能人贓並獲,氣憤之下將照片拍下,發到微博上,並稱「逮到你都得剁你的手」。

嚴姓員工21日表示,當初發文的本意並不是想「人肉搜查」這名遊客,而是希望借此提醒更多人保護文物。他還表示,故宮每天接待眾多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不能保證每個人的素質,但這種在文物上刻字的行為非常惡劣。

對於,梁齊齊的做法,許多網友幾乎一邊倒地全是譴責聲。對此,故宮博物院委員發文告誡遊客愛護文物,尊重文化遺存。而北京故宮博物院刊物「紫禁城」副主編則在自己微博表示:「留在文物上的名字,有些叫作不朽,有些叫作遺臭,有些叫作玷污。請尊重文化,也尊重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