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賣菲傭麵包?作者小V遭疑職業網友 8千流量能賺1萬2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吳宇軒/台北報導

有網友發現小V貼麵包文當天,剛好成立新公司,因此懷疑小V利用文章衝網路人氣來宣傳,甚至懷疑小V會不會是職業網路寫手,靠著網路點擊率賺錢。因為現在確實有這種職業,只要日流量衝到5000以上,每篇文章就可以收至少5000元,但小V說自己不需要衝什麼人氣,創業前擔任的是廣告企劃跟採購,並非寫手。

▲粉絲團人數近4萬的女網友「小V」日前在臉書PO文,說有菲傭不敢進麵包店買麵包,遭人質疑。(圖/取自臉書)

循線找到小V公司地址,拿出照片詢問管理員,對這位麵包文原PO有沒有印象,但大樓管理員說,「這個我沒見過,進出的人太多了。」管理員表示,大樓裡小公司林立,照片裡的小V不熟悉,應該沒有天天來報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全台人肉搜索的小V,疑似就在大樓裡,但她不願意面對鏡頭,只用臉書回覆外界疑問。小V說自己是廣告業者的企畫,現在創業開公司,網友卻發現,小V公司成立跟PO麵包文在同一天,直呼哪有這麼巧,懷疑麵包文的最初動機,就是要衝人氣。

看看小V臉書,有將近4萬名粉絲,麵包文事件後,同時就吸引4千多人討論這個粉絲專頁,有網友發出提醒,好奇大家會不會被利用了,因為有一種職業就是靠大家的點擊率賺錢。

人力銀行公關透露,「一天流量在5千、8千或者1萬2,分這三個不同的等級,有些公司就會透過經紀公司,來找到像這樣的網路寫手,若是流量8千的話,他們一篇文章差不多能收1萬元左右。

一旦跨越人氣門檻,就能成為潛在網路寫手,之後每幫業者寫一篇文章,每1次點擊就多1塊錢,偏偏小V部落格上,曾經PO出不少篇,最愛找寫手之一的醫美體驗文章,還有號召大家下載APP拿禮券的PO文,每回幾乎都有400多人點讚。

從小V積極宣傳粉絲頁公告看來,她不像是一般網路素人,不過小V說,自己只負責媒體採購,根本不需要為了點擊率,去衝什麼人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