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董小姐想當英雄 九把刀:怎不到醫院幫推輪椅

▲董小姐21日接受約談,並坦承便當事件是她聽來的;九把刀對此表示心寒。(圖/東森新聞)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拒賣菲勞便當事件,發文者之一的董小姐21日遭台北市中山分局約談,更在鏡頭面前向大眾道歉,坦承是「聽說的」。持續關注此事件的作家九把刀也在臉書上說,也許董小姐想當英雄才貼這樣的文章出來,「但想當英雄其實很簡單,在醫院幫忙病人家屬推輪椅,去海邊沙灘撿玻璃渣渣免得傷人的,都是英雄。」

九把刀21日號召「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八卦版派出10位鄉民代表,和他共組「便當團」,與「便當文」發文者之一的董小姐見面,再去傳說中的「神之便當店」吃便當,若經求證發現事件屬實,九把刀將自掏腰包購買700個便當請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便當事件在網路上瘋傳,轉貼8萬多次,董小姐甚至曾說,「被翻譯成英文傳到菲律賓,那很好啊!」(圖/翻攝自臉書)

董小姐曾在臉書「便當文」底下留言指出,「此事被翻譯成英文傳到菲國,那很好啊!讓他們知道文中雖然有惡劣的老闆,但是也有善良有情的台灣人啊。」只是她萬萬沒想到,便當文反而被菲國拿來大力抨擊台灣。而董小姐21日下午就因遭人檢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到台北市中山分局製作筆錄。戴著帽子的董小姐,在鏡頭面前激動地向大眾道歉,坦承該事件是她「聽說的」,知道自己犯了大錯!

董小姐假便當事件證實是聽來的,九把刀隨後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每個人都很想成為英雄,每個人都想被稱讚,我想這就是董小姐貼文裡用自己當英雄主角的初衷吧。」他也提到,便當貼文後續引發菲國抹黑的副作用,害台灣人反彈,可能也是是董小姐的始料未及。(右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九把刀指出,要成為英雄很簡單,假日去流浪動物收容中心幫狗狗洗澡、帶狗狗散步,就是英雄。沒有錢沒關係,利用餘暇時間幫忙收集物資,送給需要的育幼院,就是英雄。免費當功課不好的鄰家小弟的家教,送飯給獨居老人順便跟他聊天,在醫院幫忙病人家屬推輪椅,去海邊沙灘撿玻璃渣渣免得傷人,都是英雄。

他也說,只要有心,人人都能夠成為真的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