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月台票新制!170多車站6月起停售

台鐵停售月台票,你怎麼看?

台鐵停售月台票,你怎麼看?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進入火車站內接送親友,會選擇購買6元月台票進出,而不知可換證免費進出,遭立委質疑台鐵讓民眾年花900萬冤枉錢;經過討論後,台鐵宣布6月起停售170多個車站的月台票,全面改以換證方式進出,因中壢、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宜蘭、花蓮等7站仍有跨站穿越需求,則維持現狀。

台鐵表示,為了保障旅客權益,6月起停售170多個車站的月台票,民眾須憑身分證、健保卡等證件免費進出,但中壢、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宜蘭、花蓮等7站仍有跨站穿越需求,民眾從前站借道去後站,若換證返回取證不方便,因此維持月台票和換證併行制,至於電子票證同站進出仍維持收費。

民眾對於這項新制反應不一,有人覺得趕時間時,換證很麻煩,寧願花6元買月台票,還有人認為部分車站停售、部分仍維持現狀,一國兩制會使人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鐵表示,試辦2到3個月後,將蒐集各方意見,再檢討7站是否全面停售月台票,或是讓170多站恢復月台票。

   台鐵月台票新制

●170多個車站停售月台票。

●中壢、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宜蘭、花蓮等7站,維持月台票、換證併行制。

●電子票證同站進出維持收費。

●實施日期:6月1日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