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晚45分鐘 台鐵強蓋誤點章不能退票挨轟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鐵為什麼一直無法改善誤點的毛病呢?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陳宜宜/花蓮報導

搭台鐵火車誤點超過45分鐘,一年內可以辦理退票,但花蓮一名楊先生,上網買預售票,領票時車還沒來,售票員也沒特別告知,直到剪票員在他票面上蓋章,才曉得晚了45分鐘,事後依規定辦理退票,卻遭以蓋了章的票,代表乘客早知晚點不給退。楊認為權益受損,而台鐵經過調查後,也坦承人員疏失。

通常乘客買票前,工作人員會提醒,火車是否有誤點,如果乘客同意等,剪票口人員就會加蓋藍色的誤點章,但小心這一蓋,不少權益跟著取消。花蓮一位楊先生,清明假期要從瑞穗坐火車到花蓮,先上網訂了下午4時45分車票,下午3時先到站取票,時間到了進到剪票口,剪票人員就在他車票上蓋章,還寫上晚點45分鐘。

楊先生當時只覺得奇怪,售票人員表示,這代表是火車誤點了,直到後來聽到廣播,才知一延誤就是45分鐘,可以在一年內辦理退票,只不過當他去退費時,站方人員卻以票已經蓋章,代表乘客早就知道,根本不能退。

對此,台鐵坦承疏失,說當時人潮太多,剪票員沒注意楊先生拿的是預售票,就直接蓋上誤點章,未來會再加強員工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