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砸200萬招待出國 交通部:合適做法鼓勵員工

▲台鐵慰勞59人出國,208萬台鐵付8成。(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爆出花大錢招待模範勞工公費公假出國玩,另有陪同人員20人比照同樣方式辦理,近208萬元旅費由台鐵埋單8成引發爭議。交通部政務次長陳純敬22日表示,大部分人都自費,這是合適做法。

經查台鐵工會確實辦理模範勞工日本北海道5天4夜遊, 59名模範勞工和28名工作人員陪同出國,其中20人也是公假公費出遊,共79人、近208萬元旅費台鐵埋單8成。外界認為台鐵常誤點連年虧損,還揩人民油水招待員工出國,普遍觀感不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針對這起爭議回應表示,長期來都會編公務預算給工會辦理模範勞工表揚,相關業務由工會全權辦理。陳純敬上午表示,台鐵有1萬4000多名員工,這一次出遊共有196人,交通部補助200萬元,大部分的人都是自費,「鼓勵員工是所有企業會做的事」

陳純敬認為,以企業經營而言,透過鼓勵幾十名員工的方式來激勵1萬4000多名全體員工,是合適的做法,一般民間企業也是這麼做。陳純敬說,台鐵是因為要支付過去的退休金才變成虧本,否則也是有盈餘。且民國101年底台鐵的旅客成長6%與高鐵相同。陳純敬說,「觀感不佳還是要鼓勵員工,且每年都這樣,預算都是立法院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