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牧師曾說「原來不只我碰到便當事件」 現刪文刪帳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引發真偽爭議的拒賣菲勞「便當事件」,雖然發文者之一的董小姐與《立報》鄭姓記者已分別承認是「聽來的」與「自導自演」,但當初一度以「原來碰到這種事情的不只我一個」回應董,並同樣po出便當文的潘姓牧師,後來不只刪文(如下圖,翻攝自網路),現在連臉書(Facebook)都已關閉,許多網友好奇,潘會出來道歉嗎?


「廣大興28號」事件引起國人強烈不滿,15日起,網路陸續出現數篇「菲勞被排擠買不到便當,多虧我伸出援手幫忙」的文章,呼籲民眾不要遷怒在台菲籍人士,就連菲律賓媒體都引用報導,指台灣人歧視菲勞,但由於這些文章內容多大同小異,也引發許多人懷疑其真偽。

到了21日,先是發文者之一、臉書名稱為「Grace Tung」的董小姐21日遭台北市中山分局約談,她並在鏡頭面前激動地向大眾道歉,「知道自己犯了大錯!」她說po文內容也是在中和某便當店,從別的顧客口中聽來,對於影響到社會氛圍甚至國家顏面,感到很對不起社會大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一天稍晚,發表另一個便當文版本的《立報》鄭姓記者也承認相關內容是聽來的,更離譜的是,鄭還找人假扮便當店老闆與其長官見面,以博取信任,《立報》也隨即決定解除鄭的職務;22日凌晨,曾替鄭背書的《四方報》(隸屬《立報》)總編輯張正也丟出辭職聲明,「我被騙了,是我的錯,對不起。」

由於董女、鄭姓記者與潘牧師的「便當文」當初皆廣泛被轉發,因此不少人好奇,董、鄭接連出面承認文章是假的之後,那麼潘呢?雖然有PTT八卦版的網友認為,以人物特性來說,他比較相信潘是真的當事人;但也有人推測,既然潘已經刪文,或許就是自知理虧,要是他沒有出面道歉,那可能就是想躲得一乾二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