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文事件 四方報總編輯張正辭職:我被騙了,對不起

▲四方報總編輯張正20日還大方面對媒體記者詢問,強調便當文是真有此事,未料21日情況急轉直下,為示負責,他也在隔天宣布辭去四方報總編輯職務。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轟動台灣社會的「便當文」竟全是幻覺?繼董小姐坦承瞎謅故事後,《四方報》21日晚間跟進發出聲明,指整件事都是「鄭姓記者」自導自演的騙局,除將他解職外,同時為此向社會大眾道歉。《四方報》總編輯張正原信誓旦旦替便當文背書,22日凌晨忽然也丟出辭職聲明,「我被騙了,是我的錯,對不起。」

《四方報》隸屬於《立報》,長期關心移民與少數族群議題,過去獲獎無數,2011年更一舉拿下卓越新聞獎基金會頒發之「社會公器獎」,在非主流的媒體中,佔有一席之地。

「便當文」風波爆發後,許多人不諱言,就是因為相信《四方報》、總編輯張正的公信力,所以對此深信不疑。張正本人20日也出面替便當文一事背書,說他雖是聽記者轉述,但他有跟拒賣便當給菲勞的老闆見面,老闆坦承確有此事。

未料在便當文系列作者之一的董小姐承認此文是自己的創作後,21日晚間《四方報》也跟進發表聲明,「鄭姓記者已於5月21日向主管坦承該文內容非親身經歷,而是『聽來的』。鄭姓記者即日起解職」,「本報主管原為維護同仁而主動查證,唯仍無法避免遭蓄意欺騙之憾事,謹向社會各界致歉。」

消息傳出後,社會正反兩面看法皆有,有人認為若記者存心要欺瞞,《四方報》、《立報》主管確實也不易識穿,但也有人認為「便當文」原文即充滿破綻,張正實在不應替其背書。

在經過一晚的紛擾後,張正於22日凌晨2時許在臉書PO上自己的辭職聲明,「本人對於此事求證與對外發言缺失所造成的社會困擾,深感抱歉。對於因為我而相信確有該起便當店事件的朋友,尤其愧疚」、「本人先前即因個人因素向社內同仁表達辭意,此事之後將加速辦理。」

「便當文」一事從台菲矛盾衍生至今,已變成了一齣台灣社會的鬧劇,「我被騙了,是我的錯,對不起。」短短的11個字,值得每一個曾分享過便當文批評過便當文報導過便當文的人深深省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