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駐美大使崔天凱談網路戰:中美政府應對話合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如下圖資料照片,翻攝自CCTV)接受美國《外交事務》雜誌(Foreign Affairs)專訪時,針對美國指控中國對其的網路攻擊表示,美方未提供證據證明中國對美採取網路攻擊行為,中國每年也遭受許多來自美國的網路攻擊,兩國政府應對話、合作,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中新社18日引述《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指崔天凱在《外交事務》雜誌專訪中提到,中國電腦、公司、政府機構每年也受到大量來自美國的攻擊,但並未因此認為這些攻擊是受到美國政府資助或支持。

網路安全是國際社會面臨的新問題,美國在網路攻擊或防禦這方面比中國更具優勢,邏輯上應是中國較關注美方的行動。崔天凱說,「目前重要的是兩國政府坐下來進行建設性的對話,認真研究如何制定相關的規則,建立合作的管道,以避免類似攻擊再次發生。」

另外,崔天凱認為,目前美國在發展程度和綜合國力等方面均遠超過中國,身為發展中國家,中國無論在經濟發展、科技水準、軍事實力等方面,要真正趕上美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