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鐵人三項比賽 活水湖驚見「紅腹食人魚」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游得比較快?

▲「紅肚(紅腹)食人魚」資料照。(圖/翻拍自百度百科)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普悠瑪國際鐵人三項競賽18日在台東市登場,不過,游泳項目場地「活水湖」驚傳有食人魚出沒,台東縣政府17日和消防隊捕撈未果,決定賽事照常舉行。

這項競賽由台東縣城鄉生活運動協會主辦,共有600多名選手參賽。本周二邱姓民眾在活水湖旁垂釣,釣起一尾長20公分、重約1台斤、有尖牙的魚,剖開後發現魚肚裡滿是綠色魚卵,經水族館業者比對,赫然發現是原生南美洲亞馬遜河的「紅肚食人魚」(紅腹食人魚)。

隔天,邱又和釣友到該湖釣魚,釣友也釣起一尾同樣大小的食人魚,他當對正在湖裡游泳的選手發出警訊,但沒人理他。前晚,邱又在同地點釣起一尾,推測湖中可能還有很多。

台東縣府獲報後,昨天派農業處林保科人員捕撈,由警消以橡皮艇協助布網,但無所獲;主辦單位也決定比賽照常舉行,為防止意外,縣教育處要求主辦單位增加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並主動告知選手活水湖有食人魚出沒,由選手決定要不要出賽。

對於活水湖中有食人魚出沒,一名參賽者受訪時幽默地表示,「會讓我們的速度更快一點」;另一人則認為沒有影響,並質疑食人魚能否適應台灣的環境。

活水湖是人工淡水湖,湖面約有11公頃,水深2至3公尺,現由台東縣府教育處管理,兩周前一項鐵人三項的游泳賽事才在該湖進行。專家則研判,食人魚應是遭人棄養的,擔心對生態造成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