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少將楊毅:中美貿易戰要做好持久戰準備

▲▼解放軍少將楊毅分享對中美關係的看法。(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楊毅分享對中美關係的看法。(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環球時報》今日在北京舉行年會,解放軍國防大學前戰略研究所所長、海軍少將楊毅指出,中美戰略競爭已經涵蓋各個領域,各個領域的作用也在發生變化,但是雙方都儘量避免對抗,不過中美關係的穩定不可能通過任何一方完全勝利或者完全妥協達成,「我們要做到不失控、不吃虧,不急不躁,做好持久作戰的準備。」

楊毅認為,中美在政治領域的相互戰略定位還在漂移,在安全關係特別是軍事關係上相互防範,但是雙方都盡量避免對抗,中美關係動盪將持續一段時間,同時會做一些「面子工程」。不過美國的綜合戰略焦慮症導致「動作走形」,中美互動有可能失控而進入惡性循環,使得雙方難以達成體面的妥協。

楊毅指出,中美的戰略目標貌似相互排斥,目前的態勢是美國進攻中國防禦,中國要民族復興,美國要使自己更偉大,彼此都認為對方的目標是在傷害自己。他還自曝對中美關係的前景感到憂慮,認為現在「處於非常關鍵與危險的十字路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