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EO 帶病現身開發者大會 籲微軟應把眼光放遠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多地方...感同身受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2013 年的 Google 全球開發者大會(Google I/O 2013)今天(5/15)起在美國舊金山舉辦,Google CEO 賴利·佩吉(Larry Page)則在上午長達三個小時的主題演講中壓軸現身,對於第一天上午公布的 Google 服務內容,他則表示科技還有更多發展空間,同時也痛批微軟,認為開發者應該把眼光放遠。

一年一度的 Google I/O 2013 第一天上午揭曉各式服務全新內容,吸引全球 6,000 名開發者與 400 位媒體參加,為了維持更好的溝通品質,Google 動員了 1,000 人到場服務,而在主題演講線上更有 100 萬人收聽,規模可說是歷年來最大。

在第一天上午長達三個小時的主題演講活動現場揭示包括了更新幅度最大的 Google+、Google Maps 與 Google Search,而在 Google Play 當中則加入了全新音樂、遊戲、教育等服務內容以及更方便的開發者平台,至於 Google Chrome 則展現了整合多種螢幕的新概念;此外,現場還針對開發者推出多項貼心的 API 與使用介面,讓整個活動中全場六千位開發者掌聲此起彼落。

觀看今年的產品更新概念,同樣也是以行動裝置為出發點所做出的比以往更快、更方便的改變;對此,因病許久沒出現公開場合的 Google CEO 賴利·佩吉(Larry Page)表示,「困難的東西,可以用科技解決的,應該要交給科技!」而這也是為什麼搜尋服務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也是為什麼 Google 推出 Google Now、Google Maps 等內容服務的核心想法,主要都是因為現在的人們處在一個互相交流意見的時代,現在的人之所以會聚在一起也都是因為這個因素,這也是為什麼 Google 今天所做出的改變。

不過即使 Google 發展至今,Larry Page 仍然認為科技可以做到更多,更直言 Google 到現在都還沒達到他心目中的水準,他認為 Google 應該創造一個新的服務,是現在所沒有的,應該是要以一個瘋狂、大面向的來想事情,不過他認為現在的人多是處在負面的想法,而這些想法,是無法解決問題的,如果透過科技來解決,就可以讓事情變得更好、更友善,同時也透過這樣的說法來鼓勵開發者多用科技解決生活中的問題,然後把它分享出來,就會成功

針對微軟最近決定在 Outlook 中採用 Google Talk 的聊天功能,Page 表示「So sad」,因為 Gmail 並沒有去使用 Outloook 的某些功能,微軟這個動作等於是占了 Google 便宜;他認為,網路演進的速度應該是要更快的,身為開發者應該把眼光放遠,不要只是看眼前的事情,或是把心力放在不好的競爭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