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挫勒等! 殼牌轉戰俄羅斯 重啟北極鑽油計畫

我們想讓你知道…北極熊好可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相關團體積極奔走施壓,使各大石油公司被迫擱置北極的鑽油計畫。但日前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殼牌石油」(Shell)卻悄悄東山再起,預計在北極另一端的俄羅斯進行採油,讓北極的「原住民」北極熊、海象等備受威脅。

▲北極熊的生存環境因為石油公司大舉入侵,備受威脅。(圖/CFP)


倡導環保的國際非政府組織「綠色和平」(Greenpeace)日前指出,透過全球300萬北極守護者的聲援,已經讓諸多石油公司包括殼牌石油(Shell)、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擱置今年在美國阿拉斯加以北的北極鑽油計劃。

殼牌在阿拉斯加北極的鑽油計畫投入50億美元,耗時7年,但2012年歷經鑽機擱淺與漏油等事故,解決與應變的能力受到質疑,被迫暫停計畫。但近日有消息指出他們偷偷轉移到北極另一端的俄羅斯,當地的石油法規管制較薄弱,讓殼牌有機可趁,與俄羅斯能源公司簽約一同開發石油。

綠色和平指出,人類過度開發化石燃料,導致北極的冰域快速消融。過去30年間,世界最北端的浮動冰蓋已經少了3/4。該組織表示,冰域消失危害的不僅是當地居民,連帶著北極的動物北極熊、獨角鯨、海象等都會流離失所。

綠色和平一直以來積極用行動拯救北極,2012年穿上北極熊布偶裝,到英國及德國的殼牌加油站貼封條及更改公司標誌,要求殼牌立即停止在北極開採石油。

▲綠色和平曾經穿著北極熊布偶裝到SHELL加油站抗議。(圖/取自綠色和平官網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