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學生陳怡潔報到! 超強鬥志不怕「挫」

陳怡潔宣誓當天神色略顯緊張。(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採訪報導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陳怡潔四月底完成宣誓,宣誓當天的媒體大陣仗,看她起來非常緊張,沒想到幾個星期的時間,在質詢台上面對行政院長江宜樺的表現,從容、有自信且有條理,快速的成長讓人驚艷。但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的當天,陳怡潔笑說,那是她「逼迫」自己努力的結果,目的就是要讓所有拿放大鏡看她的人都心服口服。

在確定替補張曉風的位置後,媒體出現不少負面報導,讓她踏進立院第一天開始,就註定比別人辛苦,但陳怡潔說,外傳她是因為爸爸陳政忠的關係才能當上立委,這完全不是事實,當初是親民黨進入校園找人才,她才被推舉,但一開始爸媽是極力反對的,完全不希望女孩子走上政治路,因此進立院後她更時時告誡自己一定要走出自己的路,「就讓謠言止於智者吧!」

陳怡潔第一次站上質詢台就從容不迫又有自信。(圖/翻攝自立法院VOD)

問到被通知遞補的感想,陳怡潔說,一般候選人從選舉到正式就職,還有一段時間可以適應,但她完全沒有,不僅生活亂掉,又對立院生態不熟悉,「一切都必須從頭學」。她也透露,其實立法院還是官員,都有種「欺生」的現象,遇到某些問題可能看她是菜鳥就不積極處理,這曾讓她又氣又沮喪,但她說就算這樣,也還是想與人為善,「沒必要擺高姿態吧。」

也因為太要求自己,陳怡潔常常陷入苦惱、睡不著的狀態,甚至在記者會還是質詢前常常練到10點11點才下班,在宣誓就職完第三天,就必須代表親民黨上台提修正動議,雖然只是短短幾分鐘的發言,卻因為太看重,練習了整整兩天。

第一次總質詢就更不用說了,陳怡潔說,幾星期的資料收集,到總質詢前四天她不斷反覆練習,甚至跟助理扮演「你問我答」的沙盤推演,果然達到令人驚艷的質詢處女秀;她更透露,在此之前,也看了不少其他立委的質詢方式,有的拍桌、有的撕書、有的唱歌,讓她驚訝問「一定要這樣嗎?」但最後上台還是以自己的風格問話。

「對的事情就義無反顧去做」,這是陳怡潔一直掛在嘴邊的話,對於未來規劃,她笑說「這一任期能順順利利過就不錯了吧!」就職一個月來,發現當立委跟老師最大的不同,就是會有很多人拿放大鏡檢視你,說錯話要負很大的責任,但她自許立法院的新學生,用超強求知慾跟動力趕上落後的進度,雖然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她會繼續衝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