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保密「養機場」 高安:開會時所有人需寄放手機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保密防諜、人人有責!根據報導,國安單位月前發現我一外交高層手機訊號異常,疑遭中國網軍鎖定,因此要求外交部所有參與會議的主管都須寄放手機,以防內部會議時洩露機密。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高安30日表示,保密手機的設置自今年年初開始,但是否有高層手機訊號異常的情況,她則說,「我沒聽過。」

▼外交部重要會議室外皆有「養機場」,上放手機、下放電腦,以防機密外洩。(圖/記者陳佳雯攝)

高安上午帶記者參觀傳聞中的外交部「養機場」,並表示,外交部時時提醒同仁資料保密,人與設備都一樣,因此用電腦也分內網與外網,但有鑑於資安問題與駭客能力的提升,在今年年初開始實施手機保管的作業。

高安說,電腦與資訊安全工作外交部行之有年,也提醒同仁從事公務與洽公都要有警覺。但外交部員工是否在公務手機外擁有私人手機?高安表示,「公務部分會遵守相關規範。」

至於何時使用擾波器讓大樓無法正常收訊?高安也說,「我們遵循相關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