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擁10萬網軍 高華柱:建第4中隊,與三軍同演練

▲面對中共網軍攻擊,國防部將成立第四中隊。

記者陳佳雯/綜合報導

針對網路駭客攻擊,國防部長高華柱29日於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說,除了資電作戰指揮部原有3個中隊外,將成立第4中隊,網路作戰投資也需提升,今年各部會與三軍將演練;另外,高華柱也指出,不僅是中共61,398網軍部隊已被掌握,國軍也有掌握其他部隊。

▼國防部長高華柱。

針對我國網軍建立情形,國防部常務次長廖榮鑫表示,國軍資訊安全部隊有3,000多人,而國軍從過去被攻擊,到了解攻擊方式,已逐漸建立相關能量。

另外,國安局副局長張光遠也表示,共軍自2002年起擴充網路戰能量,近年蓄積相當能量且業務分工廣布,國防動員委員會也將信息民兵納入編組,「整體網軍組織預判正式編制內人力約10餘萬人,年投資經費推估已超過8,000餘萬美元。」

至於是否大量招募資訊專業人才來建立我國的網軍,以備必要時可攻擊?張光遠表示,都有在規劃,但相關誘因能否吸引人才,還需要再強化。他說,民間駭客的的能力很強,據了解,中共近年除在解放軍體系內,也開始採用「遍地開花」方式在業界和學校培植網軍,估計有6,000到1萬名學生加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