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不如中韓 學者:台生企圖心弱

▲托福獎學金得主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出席電視台紀錄片首映會時,感嘆台灣學生的英文測驗,包括托福、多益成績輸都給南韓、大陸。對此,實踐大學應用外文系講座教授陳超明27日直言,國內年輕人的英文程度其實不輸對方,但中韓考生群體大,當中的菁英也較多,重要的是企圖心還更強。

根據《聯合報》報導,陳超明認為,台灣年輕人生活過於舒適,積極性也比較弱,總是希望找「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甚至坊間曾有項調查結果指出,國內研究生畢業的第一志願是想開個咖啡館。說到學英文,陳談到,還有人會問要做什麼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觀南韓或大陸的年輕人,陳超明指出,他們擠破頭想進外商公司上班,除了令人稱羨的薪資福利外,另一方面則則要藉此提高國際移動能力,來增加自己競爭力,也因此在學英文方面,動機也較強。

對於學者的分析,網友相當不以為然,坦言這一代雖然比較會享樂,但主要是升遷之路受阻,老一輩待著不退,再加上房價飆漲買不起,錢不如留著享受,況且現代社會要餓死很難,但要維持健康代價卻很高,上一代年輕時犧牲健康換錢,現在乾脆花大錢養健康;也有人批評,永遠只會分數看天下,什麼都能比就是薪水不能比;還友網友指出,在台灣多益考8、900分,結果去應徵也只能領低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