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否認日本曾侵略中韓 專家:想發動戰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如下圖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允許官員參拜靖國神社,還否認二戰侵略歷史,在中、韓引發激烈反彈。首爾群眾走上街頭,焚燒安倍人偶洩憤;中國外交部批評日本要是走不出歷史陰影,與亞洲鄰國將沒有未來;甚至有國際專家認為,安倍此舉就是想發動戰爭。


中、韓之所以會砲口致對準日本,起因於日本副大臣麻生太郎帶頭參拜靖國神社,使得國會議員一窩蜂加入參拜行列,安倍更以首相名義獻花,甚至表示,「對這些為國捐軀的英靈表達尊崇之意,本來就是天經地義,韓國什麼時候開始抗議的?以前幾乎沒有吧!中國也一樣啊,突然才開始的吧!」

針對安倍的發言,約150名南韓群眾聚集在首爾街頭,他們怒火中燒、高分貝抗議,甚至演出行動劇,棒打安倍晉三的替身,要他下跪道歉,最後還燒安倍人偶,差點和制止的警察爆發衝突。

除了群眾不滿,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也氣得取消訪日行程,外交部還召見日本大使,表達強烈抗議。有南韓國際專家指出,安倍最近的行為是想修憲放棄和平條款,這樣才能夠重新建軍、發起戰爭。

不僅南韓,中國也加入譴責行列,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說,如果企圖否認二戰的結果還有戰後的國際秩序,日本將永遠走不出歷史陰影,和亞洲鄰國也會沒有未來可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