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自由經濟區 馬英九:加快速度,不需立法的先做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4日在中常會針對「自由經濟示範區」表示,台灣要積極參加區域經濟整合,「要把自己條件創造出來」,不論是接下來跟新加坡還是紐西蘭談後續整合還是做自由經濟示範區都一樣,行政部門要加快速度進行,不需立法的先做。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主持中常會。

馬英九說,自由化說來容易,做來不易,所以一定要有完整配套,就像自由經濟示範區,先試點,若成功推廣到其他縣市、 不成功檢討或做必要輔導。

另外,馬英九說,國際醫療是台灣可以強化的部分,據經建會所說,這部分一年有4.8倍的成長;而服務業也比很多國家來得好,這是我們的競爭優勢,也希望經建會繼續規劃。

會中有中常委建議,在自由經濟的過程中,重點就是政策鬆綁時間要加快,不要變成科員政治。馬英九也說,他同意此看法,請行政部門加快速度,不需立法的先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