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野人羅宗蓬荒野生活18年 竟是25年前放牛走失小女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山故事真實上演,一名在荒野中生活了18年的女野人,於2007年被柬埔寨民眾發現,當時她只能說出「嗯啊」的聲音,她全身赤裸、皮膚黝黑、頭髮更長到腿部,隨時會攻擊靠近的人,一度試圖想逃回森林。6年後她已慢慢開始融入人類世界。

越南《青年報》報導指出,這名女野人名為羅宗蓬(Ro Cham H'Pnhieng)出生在越南和柬埔寨邊界附近的1個村落。1989年,當年13歲的羅女和她的堂妹在邊界叢林中放牛,日落後卻沒有再回家,家人和村民在森林中找尋沒有結果,最後放棄尋找。

▼ 一名在荒野中生活了18年的女野人,於2007年被柬埔寨民眾發現。(圖/翻攝自Google Map)

報導指出,柬埔寨東北部叢林的伐木工人在2007年時,發現便當內的食物經常遭人偷吃,經過追蹤才發現竟是一名女野人。工人表示,女野人當時全身赤裸、皮膚黝黑、身體瘦小、頭髮長到腿部,走路時更會半彎著身軀,眼睛發出紅光,只會發生「嗯啊」的聲音,更會攻擊靠近她的人

當地人依據她手腕上的傷疤以及DNA檢驗,發現她的身世讓她與家人團聚。6年來她一度想逃回叢林,拒絕穿衣、洗澡,經過家人的照顧,至今已慢慢融入正常的生活。她會穿上衣服並嘗試理解人類語言,專家期待她能恢復語言能力,向外界說明18年來野外生活的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