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里薩、帛琉航空無預警停飛 竟是因「飛機租約到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帛琉航空(Palau Airways)23日臨時宣布決定停飛台灣,預計超過上百名旅客受到影響,而與帛琉航空同一經營者的通里薩航空(TonleSap Airlines),29日起也將暫停台灣航線。旅行業者得知後怒批,把台灣當成什麼,那有說停就停的!

帛琉航空從2012年5月開始帛琉、台北間的定期航線,採用包機方式經營,旺季時每週有4班,現在適逢淡季,每週只有1班。24日原有104名旅客要搭乘帛琉航空飛往帛琉,因此連帶受到影響,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已經要求帛琉航空妥善處理。而通里薩航空只主要是經營台北飛吳哥窟間的航線。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這次停航並非是因為不可抗力的因素,明顯是人為因素,根據旅遊定型化契約,出團前1日才臨時通知取消行程,旅行業者不但要將團費全額退給旅客,還要另加計50%的團費做為賠償

帛琉航空與通里薩航空都屬相同經營者,兩家航空公司的在台代表表示,停飛原因是因為飛機租約到期,但新租的飛機還未確定,而賠償部分將由旅行社先賠償給旅客,旅行社再依約向航空公司求償。旅行業者得知後怒批,把台灣當成什麼,那有說停就停的!航空公司的作法明顯不尊重台灣旅行社及消費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帛琉航空官網貼出停飛公告。(圖/取自帛琉航空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