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推國中晨讀 目標一周三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閱讀真的很重要!!!

▲教育部推國中晨讀。(圖/教育部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閱讀是知識的希望工程,是扎根與基礎的建立。教育部今年1月底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上,已要求各縣市以「晨間閱讀」取代早自習考試,並訂定各年度的績效指標;教育部長蔣偉寧23日表示,希望在明年底,全國所有國中一周至少有3天進行晨讀。

教育部於4月23日世界書香日舉辦「晨讀123、點亮全世界-國民中學推動晨讀運動計畫記者會」,邀請國家教育研究院柯華葳院長分享推動晨讀的重要性,再透過基隆市中正國中及南投縣三光國中師生現身說法,實際分享晨讀所帶來的能量與喜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表示,回顧我國2011年「促進國際閱讀素養研究」(PIRLS)由原第22名躍升為世界第9名,資料顯示台灣學生在圖書借閱量和閱讀興趣上均有進步,但學生的自信心及閱讀能力則仍有成長空間。

教育部表示,本項計畫命名為「晨讀123」之意涵為學校可評估實際需求及資源,選擇適合的晨讀推動方案。其中,方案1為每週至少1天,以自由閱讀方式進行晨讀;方案2為每週至少2天,可以專書閱讀、班級讀書會等方式進行晨讀;方案3則為每週至少3天,可以主題閱讀、班際交流等方式進行晨讀。

柯華葳也說,「閱讀力,是一種自學能力,是一種思考能力。」因此,教育部將持續整合各界力量,並配合12年國民基本教育之推動,以晨讀運動培養國中學生的閱讀興趣與閱讀習慣,提升其閱讀力與思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