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銅板像施捨?觀光局推50元小費制 要央行重印紙鈔

▲觀光局推小費制,表達對飯店基層人員的肯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費制度在歐美國家行之有年,但其他國家則不多見。觀光局為肯定飯店等服務業基層,主動推動小費制度,鼓勵民眾和國外旅客每次給服務人員50元小費,「不強制,只是宣導」,且現行流通的50元為銅板,為避免付小費像施捨,觀光局已去函中央銀行,建議重新發行50元紙鈔。

▼為了推小費制,50元紙鈔可能重出江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表示,推動小費制主要在表達對服務業基層員工的肯定,讓旅客知道可給小費鼓勵服務業,像是飯店客房或門房等人員,以提高服務品質,不過目前採柔性勸導,不強制。

因現行流通的50元為銅板,觀光局認為,銅板給人的印象像是施捨,不符國際禮儀,為配合小費制推行,已去函央行,建議重新發行50元紙鈔;央行表示,會尊重並參考,但有官員私下說,為了小費重印紙鈔「很奇怪」,也耗費社會成本。

據了解,未來若全面推行小費制,6000多名國內住宿服務業的基層工作人員,至少可間接加薪4%,民眾不滿,現行不少店家已收1成服務費,如果再給小費,消費者等於被剝了兩層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