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律師炸彈客胡宗賢 想「零時差」炸死共犯滅口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行李炸彈案主嫌胡宗賢被收押後,不時和警方鬥法,應訊態度狡猾。根據平面媒體報導,胡宗賢不僅對共犯朱亞東隱瞞行李箱裡有炸彈,還將引爆的鬧鐘設定「零時差」,稍有偏差,朱逃跑的時間可說是微乎其微;警方研判,胡宗賢這麼做就是要炸死朱滅口,避免案情曝光。

▼放置炸彈的胡宗賢被押解回刑事局偵訊。(圖/記者孫曜樟攝)

據報導,今年2月起,胡宗賢以每月15萬元僱朱亞東當助理,朱對老闆言聽計從,交代的事也不多問。12日案發當天,朱被叫到胡的新營住家樓下,後驅車到高鐵台中站,胡指使朱下車,要他帶著行李搭高鐵到新竹,並吩咐行李要放進廁所,至於到了新竹是否要下車,胡沒有交代。

朱亞東向警方表示,他根本不知道行李箱裡的是炸彈。警方調查,朱搭乘的高鐵預定上午9點26分抵達新竹,而胡宗賢設定引爆炸彈的鬧鐘為9點半,也就是說朱只有4分鐘可以逃跑,如果高鐵誤點或稍有偏差,朱可能跟著陪葬,不料後來行李箱冒出白煙,朱驚覺不對勁,打電話問胡,才下車逃過一劫。

不過胡宗賢沒有因此放棄,朱亞東供稱,下高鐵後胡開車來接他,大約上午11點車子抵達土城立委盧嘉辰服務處附近,胡要他把兩件行李放在門口,卻刻意在外兜圈子到12點25分左右才讓他下車,安置好行李箱的時間幾乎和胡設定的12點半引爆點一致

據報導,警方研判,胡宗賢害怕警方追查作案用車會循線找到朱亞東,如果朱被炸死,也就死無對證,胡再用剩下的兩個行李炸彈炸毀作案用車,毀滅證據後逃往大陸。◄放置炸彈的朱亞東被押解回刑事局偵訊。(圖/記者孫曜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