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出國睡哪種床全都露? 外交部:非常抱歉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10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她日前到日本參與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年會,發現有日本議員拿著外交部所發的資料,內容竟然將台灣出席立委的個人資料全都揭露,除了身分證字號外,甚至連住宿時的床型等隱私都曝光。外交部表示歉意,並承諾會追查承辦人員責任。

▼盧秀燕爆料,外交部竟把立委個人隱私發給日本議員。(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盧秀燕說,就她了解,外交部有一本「葵花寶典」,裡面記載了立委們的相關資料,但沒想到外交部竟然在發給一百多位日本國會議員的資料中,把我方出席立委的個人資料全部曝光。

盧秀燕舉例,如王金平被註記「不吃羊、不吃牛」,她本人「不吃牛」,還有人被註記「睡一大床」、「不抽菸,睡抽菸房」等,還有其他更為隱私的資料,恐怕已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規定。

對此,外交部次長石定表示,外交部並沒有所謂的葵花寶典,但是如果承辦人員不經心將委員的訂房資訊透露出去,這是非常錯誤的,他個人也沒辦法接受,外交部表示歉意。

石定說,外交部會通知駐日本代表處,私下跟參加日華國會議員懇談會溝通,表明先前提的資料送錯了,予以收回,另行送上新的介紹資料以為補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