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中國的? 日罕見呼籲:漁船退到「領海」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持續在釣魚台海域強化主權,已經讓日本出現軟化跡象?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中國官方船隻不斷出現在釣魚台周邊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廳擔心漁船作業安全,竟罕見地要求漁船,退到日本宣稱的釣魚台領海之外,當地漁民紛紛配合政府要求駛離。海保幹部表示,「史無前例!非常不尋常!」

▲中國海監船在釣魚台海域巡航,日本罕見呼籲日本船隻退至領海外。(圖/新華社)

《產經新聞》報導指出,中國官方船隻頻頻出現在釣魚台周邊海域,即日本宣稱的領海內,日本沖繩縣海上保安本部巡邏船,近日來不斷要求日本漁船,退避到領海之外,避免與中國船隻的接觸。海保廳相關人士表示,勸說次數已經不可數,但勸說日本漁船駛離領海是事實,印象中不曾發生過。

海保廳相關人士解釋說,因中國官方船隻比日本漁船體積大,擔心會危害到漁船及漁民們的安全,且擔心中國官方船隻在釣魚台周邊海域行駛管轄權,逮捕日本漁民,因此才會罕見要求,日本漁船退避到領海之外。

報導也指出,去年9月至今年3月間,中國船隻頻頻進入,日本宣稱的釣魚台周邊「領海」,達34次、船隻總數更高達109艘。而今年3月7日,中國官方船隻首次在釣魚台海域,將一艘大陸漁船上的3名漁民帶上官方船問話,是中國首次在釣魚台海域執行漁業管轄權,宣示意味相當濃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