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派出海監船前往釣魚台示威 不排除出動軍隊

▲日本雜誌27日公開中國海監船在釣魚台海域追擊日本漁船的照片。(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爭奪戰越演越烈,大陸12日開始派出海監51、23、27船編隊前往釣魚台列嶼領海內巡航,展開對日船的監視與蒐證。

根據《中新社》報導,大陸決定重組國家海洋局、整合海上執法力量後,派出海監巡航編隊前往釣魚台領海內,對於日方船舶進行監視取證,主要目的是向日方嚴正聲明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共的固有領土,要求日方船舶立即離開領海。

全國政協委員、海軍少將、中國海軍信息化專家諮詢委員會主任尹卓12日表示,釣魚台爭議不能再擱置,雖然他們也希望維持安全和平的海洋環境,但若是損害國家主權等權益,就是「軍隊出動的時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