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經濟部水利署:「有希望」不必進入第二階段限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田巧玲昨天表示,全台各地近日都降雨,旱象稍紓解,「有希望」不必進入第二階段限水。

▼原定二階段限水。

田巧玲說,前晚高屏溪上游集水區降雨49到50毫米,高屏溪的攔河堰流量從每秒12立方公尺,升到2200立方公尺,昨天近午也有1000立方公尺,但是沒有水庫,留不住水。曾文水庫則有5億公噸容量,3日至今進流量增加1000萬公噸,加上近日下雨,農業灌溉用水可減少,約計進流量共可增加1500萬公噸、增加3%左右。日月潭近日降雨160毫米,明德水庫降雨74.3毫米,石門水庫降雨72.6毫米。

田巧玲表示,全台各地都有降雨,除高雄、桃園及林口到4月底第一階段限水會執行,看來「有希望」不必進入第二階段限水,但最終經濟部10日會召開第2次旱災緊急應變小組會議決定。

然而,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林元鵬提醒,旱象未能完全解除前,民眾仍應節約用水,也希望民眾將節水觀念變成生活習慣,珍惜水資源。(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