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龍應台批活動輕佻!「台灣設計蔣」停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正紀念堂近期邀請國內外新銳創作者,開發關於前總統蔣中正的各種文創商品,並命名為「台灣設計蔣」。只是這項活動遭批評,不顧二二八事件受難者的感受。文化部長龍應台2日表示,活動宣傳有點「輕佻」,也非常不妥。經研議後,中正紀念堂管理處2日晚間宣布,暫緩辦理此活動。

▲中正紀念堂舉辦台灣設計「蔣」活動,遭批不顧二二八事件受害者感受。(圖/翻攝自中正紀念堂網頁)

中正紀念堂舉辦「台灣設計『蔣』」活動,邀請國內外創意工作者,以「蔣中正伉儷情深」的生活故事發想,開發各種文創產品。卻遭到批評說,「此活動嚴重傷害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家屬的感情,讓他們情何以堪?」

龍應台(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表示,如果要把歷史的發展簡化成是某一個人有罪,也太過簡單;但是不管如何,在過去的時代,的確因為某種統治方法造成很多人妻離子散。如果是一個純民間單位去舉辦,做什麼樣kuso都是個人事情,但是作為官方機構則非常不妥,會和中正紀念堂的同仁溝通。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處長吳祖勝2日表示,這兩天各界對於這個設計獎提出許多看法,中正紀念堂將會虛心檢討並廣納各方意見,為求周延,經審慎研議,決定暫緩辦理。而「台灣設計蔣」原訂於5月3日起受理報名,也尚未開始收件,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此時宣布暫緩辦理,並不影響原有興趣參與民眾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