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蔣」傷害二二八感情 龍應台:確實太輕佻

▲設計「蔣」活動,引發爭議。(圖/取自中正紀念堂網站)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中正紀念堂近期邀請國內外新銳創作者開發前總統蔣中正的各種文創商品,卻被民進黨立委批評舉辦這項活動不顧二二八事件受難者的感受。對此,文化部長龍應台2日於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她也認為這項活動宣傳有點「輕佻」,也非常不妥,今天會和中正紀念堂溝通。

中正紀念堂舉辦「台灣設計『蔣』」活動,邀請國內外創意工作者,以「蔣中正伉儷情深」的生活故事發想,開發各種文創產品。卻遭到批評說,「此活動嚴重傷害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家屬的感情,讓他們情何以堪?」

對此,龍應台表示,她看過中正紀念堂的活動文宣之後,覺得是有點輕佻,如果是一個純民間單位去舉辦,做什麼樣kuso都是個人事情,但是作為官方機構,我覺得非常不妥,所以今天會和中正紀念堂的同仁溝通。

龍應台表示,如果要把歷史的發展簡化成是某一個人有罪,也太過簡單;但是不管如何,在過去的時代,的確因為某種統治方法造成很多人妻離子散,因此活動宣傳的做法確實不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