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挺同婚公投!龍應台「盼孩子學尊重」:玫瑰不要求蘆薈變玫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綁10案公投即將在24日登場,知名作家、前文化部長龍應台19日深夜也在臉書上發文,寫下她對有關婚姻平權幾項公投案的看法。她認為,孩子必須要學會尊重與自己不一樣的人,「玫瑰不要求蘆薈變成玫瑰,蘋果也不期待香蕉假裝自己是蘋果」。

 ▲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圖/翻攝自龍應台臉書)

▲龍應台發文挺同婚公投。(圖/翻攝自龍應台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應台在臉書上條列式舉出對公投第10、11、12項以及14、15項的回答,其中第10項的部分她提到,不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因為「婚姻是為兩個相愛的人設計出來的一套行政制度,神聖的,從來就不是婚姻這個制度,神聖的是兩個人的相愛。而有能力相愛的,絕對不只是一男一女。

▲▼「為愛返家—搭上幸福特快車」音樂會,王彩樺、盧學叡、鄭宜農、安心亞             。(圖/婚姻平權大平台 )

▲「為愛返家—搭上幸福特快車」音樂會。(圖/婚姻平權大平台 )

第11項公投則是有關在國中小廢除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龍應台也認為絕對不能同意,「『性別平等教育』和『同志教育』是必要的,我更認為『性教育』是絕對必要的」,若是有女兒,希望老師教導她避孕的方法,學會尊重自己的身體和情感,如果有兒子,則會要求老師教導「性愛」的根本基礎是尊重,性與粗暴結合不是雄壯而是可恥。

龍應台提到,如果有一個性別或性向特殊的孩子,一定會要求老師認真地鼓勵,「孩子你不要怕。宇宙孕育了你不需要任何理由,你就是你,如同玫瑰就是玫瑰、蘋果就是蘋果,都是上蒼捧在手心的天使」。而對於其他孩子,也必須學會尊重與自己不一樣的人,「玫瑰不要求蘆薈變成玫瑰,蘋果也不期待香蕉假裝自己是蘋果」。

龍應台認為性教育、性平教育與同志教育是公民課、道德倫理課、社會課、現代哲學課的核心議題啊,「學校怎麼可能不教」。另外,對於第12項公投案,即立「專法」保障同性婚姻,她也表示不同意,因為這些與我們不一樣的人都是兄弟姊妹,「憑什麼把他們排除在「民法」的「民」以外?」

對於第14、15項支持婚姻平權以及性平教育的公投案,龍應台則說「當然支持」,尤其在性平教育的部分,她認為,天真純潔不是「無知」,有知識、有見解、有判斷力的天真純潔才是做父母的真正應該在乎的。 

婚姻平權大平台在18日於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為愛返家—搭上幸福特快車」兩好三壞音樂會,多位知名藝人如甫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丁寧、安心亞、戴愛玲等人現身力挺,另外,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和27家企業也將共同出席發表支持婚平聲明。

婚姻平權大平台強調,這一次希望用音樂與歌曲撫慰這段時間以來被保守團體各種不實宣傳、流言而激化的社會對立與各種傷害,並呼籲所有人為愛返家,並在這趟返家的旅程中與身邊的人展開對話,用愛說服身邊的人,為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在24日公投第10、11、12案投下不同意、第14、15案投下同意票,用兩好三壞投下幸福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