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港轉運站啟用 太陽能發電搞噱頭

▲高雄市長陳菊出席轉運站啟用典禮。(圖/取自高雄市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27日啟用小港公車轉運站,成為高雄第4座轉運站,與之前不同的是這次車站擁有太陽能板,發電量可提供站內照明及電子資訊看板用電,可以說是節能又環保。

高市交通局指出,這次工程由中鋼公司捐建主結構體,市府自行出資打造位於建築上方的太陽能板,站內的照明和電子資訊看板電力需求完全自給自足。

但太陽能所製造的電力有限,僅夠用於站內的照明和電子資訊看板,若到夏日天氣悶熱需要開冷氣時,太陽能發電還是不夠供應整個車站電力,實際幫助有限。

局長陳勁甫表示,縣市合併後高市的範圍變廣,增設轉運站可增加民眾的便利性,透過完整的路線,增加更多路線的選擇,達到節省候車時間的效果。

市長陳菊說,為配合小港轉運站落成,市府新增行駛鳳鼻頭、大林蒲和大坪頂3條路線公車,讓偏遠行政區往來之間更便利。未來將持續投入更多資源,建立更完善的公共運輸系統。

小港轉運站落成後,高雄市已有4座轉運站,分別位在旗山、岡山、鳳山和小港等地,將來還打算新增高鐵左營站、高雄火車站,就等鐵路地下化工程完工後就會開始動工,讓高雄的大眾運輸系統能夠活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