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綠營違憲時遇大地震 賴士葆:老天也憤怒!

記者陳佳雯/綜合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會三度陷入停擺,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27日表示,由於民進黨團突襲退回台電預算案違憲,因此黨團確定不提復議案,賴士葆說,至於經委會何時能開會,他尊重黃昭順。由於話說到一半突然發生有感地震,賴士葆還開玩笑說,「老天也表達同樣的憤怒!」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近幾週相當不安寧,先是民進黨發動突襲,退回台電預算,還通過停建核四的提案,讓國民黨立委措手不及。朝野25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演激烈攻防戰,但由於為了議事錄應該用「決議」還是「其他事項」爭論不休,只能停擺。

賴士葆表示,根據《憲法》增修條文第三條第二項規定,立法院根本沒有權力要求政院停建核四,民進黨要逼國民黨立委表態,他強烈譴責民進黨「違憲、違法、丟人」,由於賴士葆話一講完,剛好發生地震,賴士葆還說,「老天與我同在,表達同樣的憤怒!」

賴士葆說,民進黨為了遂行政治利益,讓委員會虛耗好幾天、停擺,他強調,立法院只有倒閣權,沒有權力單方面變更行政院重大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