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來襲日夜溫差大 降雨機率小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多帶件外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合歡山、玉山於24日罕見飄下3月雪,但這波鋒面卻無法化解台灣目前的旱象,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來襲造成部分山區出現短暫降雪,但各地降雨量仍未升高,目前只能期待27日至29日的鋒面。

▼ 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這波鋒面水氣不足,各地降雨量仍未升高,目前只能期待27日至29日的鋒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各地氣溫均逐漸轉涼,北部地區高溫約在攝氏18度到23度,台南以北及宜蘭、花蓮低溫16度到20度,而中南部仍維持在25度到28度,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這波鋒面水氣明顯不足,25日降雨量西半部約為一成,東半部較高約有三至五成。要到到27日以後,新一波鋒面抵達台灣,降雨機率才可望升高。

氣象局也提醒,這波鋒面雖然水氣不足,但是仍然會沿海地區、恆春半島及外島等地,帶來8級至9級的強陣風,因此在海邊或從事沿岸活動要特別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