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合歡山低溫飄雪8分鐘 台東焚風高溫飆36度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合歡山、玉山受鋒面影響,加上山區水氣充足,24日上午飄下短暫白雪,合歡山飄雪近8分鐘,玉山飄雪約10分鐘,但因地面溫度不低,白雪很快就融化!而台東地區在中午時出現焚風,造成大武鄉一帶出現攝氏35.4度高溫,下午1時44分更一度飆升至36度。

▼ 南投縣合歡山24日上午9時55分下雪了,許多遊客超興奮!(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合歡山24日上午9時55分,因氣溫降至零下0.3度加上水氣充足,天空飄下8分鐘的白雪、近30分鐘的冰雹,許多遊客驚喜直呼:「只是上山來遊玩,沒想到可以賞雪,真是太幸運了!」,剛剛在山下還穿短袖,沒想到上山後就下雪了。

▼ 南投縣合歡山24日上午9時55分下雪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玉山氣象站指出,玉山今天上午氣溫在零下0.2度至零下0.8度間,9時左右飄下約10分鐘的小雪花,但落地後很快就融化,只要水氣充足,玉山還有機會降雪。

另外,台東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午12時45分開始吹焚風,最高溫是36.3度,還好焚風時間很短,焚風解除後溫度降至30度左右。

▼ 焚風造成台東縣大武鄉一帶出現攝氏35.4度高溫,24日下午1時44分更一度飆升至36度。(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