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演講百場 部落客醫師楊斯棓:讓擁核者用仰角看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民眾理解核能潛在的風險,「部落客醫師」楊斯棓表示,將自費走訪全台319個鄉鎮與人民面對面;用54分鐘的內容,闡述反核的理由。他說,「要讓對核能發電完全沒有概念的人聽完,再也不會輕易被擁核者欺瞞。」等完成百場後,他將再聯絡《ETtoday新聞雲》的記者,討論演講的心路歷程。

楊斯棓(上圖/翻攝自楊斯棓臉書)19日在臉書PO上一張台灣本島的衛星照,表示將進行《319鄉鎮,一人環台演講計劃》,用一身之力,走訪全台319鄉的鎮一步一腳印演講,講題就是現今最迫切的「核電問題」;他希望能透過「用圖片說故事」的方式,降低了解核能的門檻。楊斯棓說,歡迎全台各界邀請他來談相關問題,全程都自掏腰包,「謝絕車馬費、演講費」,但也希望演講之中能保持理性對談,「不罵人、不說髒話」。

至於是什麼原因,驅使楊斯棓決定走入全台,他指出,自己發現反核陣營中,有少數人沒有了解核能問題的完整知識,所以他們發言內容很容易讓擁核者抓到把柄進而訕笑。而他想傳達的理念,就是台灣完全拒絕核能,「不只反核四,也反核一、核二、核三延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4日晚間,《ETtoday新聞雲》的記者透過臉書與楊斯棓聯絡,希望能針對環島演講進行採訪,但楊斯棓委婉拒絕。他說,本來就計畫至少要走了百場以上的演講,才會接受訪問,這個計畫沒變,「如果我現在受訪,我自己認為是沽名釣譽。」希望記者體諒他的自我要求,而楊斯棓也與記者約定,等達成百場演講後,再來分享一路以來的心得。他還開玩笑的說,「自己計畫在第一百場時練出人魚線,盼能為嚴肅的核電議題注入笑點。」

▲楊斯棓19日在臉書上表示,將進行《319鄉鎮,一人環台演講計劃》。(圖/翻攝自楊斯棓臉書)

「環島演講,至少我沒聽過有人這樣做過,而且願意無償的做。」楊斯棓的環島演講目前已經完成1月8日的台中西屯場,下一場預計30日在台中北區舉行。一連串的行程已經排到6月,但他仍歡迎想了解核能議題的朋友與他連絡,只要準備好場地和能連接電腦投影面的大螢幕,並確定至少10人能到場,敲定時間後,楊斯棓就會前往演講。

楊斯棓強調,會進行《319鄉鎮,一人環台演講計劃》全是來自內心的強烈意念,背後沒有任何金主、團體支持。「肯邀我的人,我真的很感謝,我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他再三聲明,謝絕演講費、車馬費;他說,聽完他演講後,「我要讓你有辦法在18分鐘內,用完全沒有一句廢話的內容,講給不懂核能的人聽。」

對於即將面對的挑戰與困難,或甚至可能有人嗆聲,楊斯棓不害怕,他在臉書上直言:「一些鍵盤擁核大師,信念如果真的很強,不要像我心願那麼大,你辦個一場擁核演講就好,我一定赴現場洗耳恭聽!」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