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修女中三生幫老伯推車一小時不喊累 網友讚最美天使

我們想讓你知道…常扶老伯過馬路,地雷隊友不來亂。

▲台北市私立靜修女中王相怡、連詠婷及趙郁清3名女學生熱心助人,過程被網友拍下PO網,大讚她們是最美麗的天使。(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私立靜修女中3名女學生放學途中,看到一名80多歲老阿伯的資源回收車被人孔蓋卡住,3人不加思索即上前幫忙,就這樣1人攙扶老阿伯、2人幫忙推車,走了1個小時才抵達與回家反方向的回收站,3人的愛心義舉引起路過民眾興趣,拍下PO網大讚:「這3位善良的小天使,實在是太令我欽佩了!」

14日下午5時許,有民眾騎車行經承德路、民生西路口等紅燈時,看見一名駝背很嚴重的老伯伯推著資源回收的車子,走路相當不穩,加上車輪疑似被人孔蓋卡住,老伯伯怎麼推車子都紋風不動,急駛的汽機車不斷從老伯伯身邊呼嘯而過,險象環生讓人不禁捏一把冷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此時,有3名原本要過馬路的靜修女中學生靠了過來,兩人幫忙推車,另1人攙扶著老伯伯,路過民眾原以為她們只是幫一下而已,沒想到3人竟一路推車走到寧夏、民生西路口,讓目睹這一切的民眾激動不已,「學校教育的實在太好了!」於是停下車偷偷跟在後面側錄,PO上網和大家分享這個感動的畫面。

據了解,這3名熱心助人的少女分別是就讀3年級的王相怡、連詠婷及趙郁清。趙郁清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一開始老伯伯還拒絕,直說:「妳們穿制服這樣不好看啦!」但3人堅持要幫忙,最後走了1個小時抵達重慶北路和歸綏路口的回收站,讓老伯伯「就感心」,頻說:「謝謝!謝謝!」

雖然當天3人比平常晚到家,但心裡都很開心,希望以後有人在路上看到老伯伯,都能上前幫忙,未來有機會的話也想在校內發起愛心志工活動,一起幫助像老阿伯這樣的人。

▼靜修女中王相怡、連詠婷及趙郁清3名女學生熱心助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