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批博士賣雞排浪費 政大學生為學長叫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示博士生跑去炸雞排太浪費,應該要課人才培育浪費稅,此言一出引發網友議論,痛批郭董根本管太多!實際走訪政大校園,政大學生也為學長叫屈,宅神朱學恒更跳出來痛批,台灣產學失衡太嚴重,才會導致這樣扭曲的現象。

▼博士轉行賣雞排 郭台銘:應課人才培育浪費稅。

日前郭台銘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炸豬排啊不需要唸博士,那這是一個投資資源的浪費,所以要課徵一個人才資源培育浪費稅,政府補貼那麼多錢,結果你跑去炸豬排,那國家當一個公司來看,我的投資就是(浪費),今天不要講媽媽同不同意,這種東西就是短視。」

郭董的博士炸雞排短視論引發網友議論,實際走訪炸雞排博士的母校政大,校方不願多做回應,但學生忙著幫學長叫屈,政大學生抱不平,就連宅神也跳出來痛批郭董根本管太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宅神朱學恒認為,教育不應以職業為出發點,網友也表力挺說,職業無貴賤,不應該小看賣雞排,也有人KUSO說,台塑前董事長王永慶學歷與成就不成比例,是不是也應該一輩子賣米。

大學廣立政策導致技職學校不受重視,反觀現在大學生找不到工作,高職生因為學有一技之長,成為搶手的人才。博士賣雞排到底是不是資源浪費,恐怕這個問題每個人心中早已各有定見。

編按:記者提問博士生炸雞排,受訪者郭台銘發言時,的確講炸豬排,相關新聞有網友提問,特此再次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